原本我對清朝也不熟
可能因為清朝末年的慈禧丟盡漢人的臉
一個強盛的國家卻被外國人欺侮得很難看
簽訂一堆爛條約、割地什麼的
害我以前考歷史背得死去活來
想到就頭庝
現在你問我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課本裡的東西全還給學校了
我唯一答得出來的只有清朝初年的清朝盛世
從康熙、雍正到乾隆的順序至少不會弄錯
康熙可以算是開創的皇帝
雍正則是守正的皇帝
乾隆則將康熙、雍正遺留下的資產做充分的利用使清朝達到頂盛
但就像登山一樣
當我們走到山頂接下來的就是下坡的路
乾隆之後的嘉慶也是素質不錯的皇帝
從他還沒當皇帝時學習處理政事
到登基後快刀斬亂麻
微服出巡到台灣
都充份的表現出嘉慶的勤政愛民
只可惜吏治被和坤敗壞到無藥可救
清朝慢慢地也開始走下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