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

大阪、京都不是第一次去了,卻是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心得只有一個字形容"累"。

真有什麼值得一提的事,還是有啦!!

(一)楓葉

十一月的京都雖然還沒有滿山滿谷的楓葉,但仍看得到部份的楓紅,相較我上次去京都是六月,楓味還是完全不同的。

PB061178  PB061159  

(二)嵐山的龜崗小火車

上次來嵐山剛好小火車休息沒開,一直是心中的遺憾。好佳在這次不但坐到了,而且還能賞楓。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忙著顧小孩,沒空拍照,殘念啊!!

(三)巨峰葡萄

在台灣吃過巨峰葡萄覺得不過爾爾,也沒比較好吃啊!!這次去剛好是日本葡萄的產季,導遊說"其實巨峰葡萄是從日本傳過去的"

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還是買來吃吃看,天哪!!好吃到爆,甜又有水,而且又大顆,有圖有真相。

DSC05597

(四)貴船

這是我上次沒去的景點,尤於曾經涉列一些日本小說,其中有以貴船為背景的故事情節,讓我對貴船還滿期待的。待的時間不長,但感覺很幽靜,應該適合登山的人前往。

PB061177 PB061181 PB061182  

(五)環球影城

其實這次帶小孩去也不知值不值得,畢竟小孩才四歲,能確定的是她對環球影城有印象。(另一個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坐飛機吧!!)

還好環球影城有針對小朋友規劃的「夢幻世界」區,也是她第一次去遊樂園玩,我想應該算玩得很開心吧!!

雖然仍是要排隊,但小孩玩的項目比起大人玩的項目,排隊的時間算短的,一整天玩下來,大概玩了六項吧!!

所以帶小朋友去玩,不會有問題,只是務必要帶推車喔!!樂園內也能租推車,一台日幣1000元,玩一整天值得啦!!

 

這一次挑戰帶小孩出國,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但由於孩子的爸爸沒同行,還好同事們都很幫忙,不然我可能分身乏數吧!!

這一次拍的照片也很少,吃的東西也很少,買的幾乎是小孩的衣服,逛的地方也很有限。

而且我一件一萬多元的外套,因為顧小孩顧到外套何時掉了都不知道,是這次最大的損失;為此還在日本的UNIQLO買新外套。不論我的外套被誰摸走,那個小偷真是識貨,真是太可惡了

五天下來,說是去渡假,其實比上班還要累;只好當是跟小孩陪養親子關係囉!!讓大瑩知道我不是只對妹妹好,我對她也是不錯的,還帶她坐飛機出國玩,至於她記得多少?值不值得?等她長大才能見分曉囉!!不過若有下次帶小孩出國的機會,最好孩子的爸爸能同行,不然真的是太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