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浴火重生:毒后歸來        作者:納蘭心玥
女主角:風九幽    男主角:陌離
最近終於把這長篇小說看完,總共有兩千多集。雖然結局我不滿意,但整體上來說會讓我想看到結尾。所以還是值得推薦啦!!
女主角-風九幽是毒醫雙修,主要是因為在娘胎就被中了毒,所以久病成良醫;再加上所拜的師父又是個高手,有這麼好的資源,當然造就出超強的女主角。
男主角-陌離,一如往常是個英俊、專情、能力非凡的皇子,有離奇的身世,多重的身份。
故事的背景在一個只有五個小國的大陸,昌隆國:女主角出生長大的地方,也是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東涼國:男主角稱帝的地方。北國之都:一個小國,以巫術建國。西嵐國:神祕,和男女主角皆有關聯的國家。南越國:一個小國,著墨不多,有點可惜。

雖然我喜歡Happy Ending,但這一篇的結局我的看法如下。
如果我是風九幽,縱然陌離的情思豆已解,我也不會回去了。就像嫣妃(陌離的生母)說的:「即便是你現在中了情思豆,身不由己,心不由己,也不能負了她。如果……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負了她,傷了她,我是絕不會原諒你的。」所以陌離活該要承受背叛她的後果。

風九幽重情重義,對於背叛她甚至想殺也的陌離,如果不是因為嫣妃、不是因為曾經有過的愛情,陌離早沒命了。風九幽把陌離送走,讓他忘記所有,給他一個全新的身份,隱靈山的神子,隱靈一族的族長,希望兩人你走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再也不相干。
還有兩個原因讓我認為風九幽要拒絕回復記憶的陌離。
一、    中了情思豆,只是絕情,但非失憶或變愚蠢。風九幽為陌離做了多少事陌離還是明明白白,但卻妄恩負義的懷疑九幽,軟禁她,傷她身邊的人,最後甚至想殺她。這些都踩到風九幽的底線,出局是理所當然,沒死就該偷笑了。
二、找回記憶的陌離理所當然的想回去找九幽,這不意外;但陌離雙目失明的出現在風九幽面前,還說著「九兒,我找到你了!」。這就讓人懷疑陌離的動機了,想要挽回風九幽要用「苦肉計」? 而且還重現上一世最後的畫面,加強風九幽的同情心。不知情的人可能會感動,但聰明如九幽,一開始可能會震驚,但冷靜下來就會懷疑。況且身上的傷、心裡的傷已經不會好了,還要每天看著失明的陌離,不是更心痛嗎?又不是自虐,陌離失明是他自願的,是他家的事,兩人早已不相欠。在九幽心死時就說過:「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這是夢,是我做的春秋大夢,黃粱美夢。如今夢醒了,你我之間也該做個徹底的了斷。上一世你一直守著我,保護我,為我而死,這一生我全部都還給你了。陌離,我不恨你,更不怪你,只希望天涯陌路你我從此再不相見。」

最後還要補充的是,如果作者可以在畫影和鬼王多著墨一點,或讓她在結局前再露個臉,會讓故事更圓滿。另外西嵐國國師這個大反派,好像篇幅太少了,應該是很重要的角色,卻對他一無所知。還有南越國的鬼將軍,原本也以為是很厲害的角色,但後來也是無聲無息;其實鬼將軍和啞鬼的部份,也可以加一些情節,不論是對立或同陣線,應該也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