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一直脫離不了中正紀念堂
只因為這裡面有一位228事件的罪人
其實他是不是罪人見人見志
事情已經隔了這麼多年
時代變遷
以前敢怒不敢言的時代早已過去
新一代的人類早已在社會活躍
但仍舊有許多人活在過去
無法放下仇恨
無法學著包容並接受新時代的思想
老一輩的人常說以前如何如何
但常無法得到現在年輕人的認同
只因為一個原因
時代不一樣了
其實現在的政治人物也要負起責任
他們應該要更有國際觀
讓中華民國得到更多國家的認同
讓人民的生活富裕
台幣不要一直眨值(居然比泰銖還不如)
而不是把錢花在正名與爭執上
造成社會更多種族之間的衝突----->老蔣的支持者vs228事件的受害者
早上在等公車時
聽到一位中年婦人受訪時表示
如果能將中正紀念堂的新名字招牌(根本搞不清楚新名字是什麼)和鷹架等的經費
用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是更有意義嗎
我非常同意她的講法
說真的政府若不要將經費花在正名和去蔣的活動
這些錢可以在安定民心上更盡一份力
安撫228事件的受害者的方法很多
為何一定要挑起社會大眾的衝突和不滿
這樣真的對明年的總統大選有幫助嗎??
我能了解失去親人的痛
但我更佩服能放下仇恨選擇包容的人
以前的我不懂如何放下
現在的我似乎慢慢能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