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為了一部戲感觸這麼深
更令人意外的是一直以來都是斷斷續續、有一集沒一集的看
只有最後的結局是目不轉睛認真的看
已經落幕的新上海灘會引起我的注意起因於他的歌很好聽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片尾曲
第一次聽到時就覺得很有感覺
而且是首男女對唱的情歌
萬沒想到居然是男主角黃曉明本人的聲音
黃曉明也是一個我滿陌生的演員
雖然我曾經看過他演的大漢天子
但也只是一瞥而過,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現在我知道原因了
或許是因為黃曉明的型不適合古裝扮相
但他在新上海灘裡所飾演的角色,讓我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黃曉明所飾演的許文強帥、聰明又冷靜,而且演技也一流
至情至性的演出深深打動人心
應該說打動人心的是劇情
丁力和馮程程在劇中也有吃重的演出
他們對許的影響力最大、互動也最多
尤其在接近結局時
三個人心裡的掙扎與矛盾
友情、愛情與親情不斷地在心裡交戰
若不是入戲極深就是要有高超演技的演員才能將這份複雜的心情傳達給觀眾
最後的結果沒有誰是贏家或輸家
當馮先生和許倒下的那一刻
我覺得丁力和程程的心也死了
留下來的人將永遠帶著傷痛
錯誤的是這個時代環境
造就了這場悲劇的發生
耳邊聽著男女主角對唱的「就算沒有明天」
將這部戲的靈魂清楚地唱出來
尤其在看完結局後特別有感覺
只是...最早聽到這首歌並不知道歌詞的每個字
都可以說是程程和文強的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