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我又被我媽澆了一盆冷水
天氣就夠冷的,還能這麼讓我身分受創
真的只有我媽做得到
我的堅強和獨立仔細想想要感謝媽媽
因為她對我的嚴格和責罵與無情的拒絕我所有的善意
在我媽媽身上我甚少感到溫暖
更難從她口中聽到一點點的讚美
從小到大唯一一次還記得的讚美無關乎的我課業與成就
是我小時候樂於幫助外人的行為
這個讚美還是我長大之後才知道
也就是說在我成長歷程的記憶中
只有媽媽的嚴肅、命令與要求
自己做母親之後深知
不管媽媽做什麼都是為你好的
只是她不善於表達
所以我還是默默承受
希望我不會有天悶出病來
 
我不敢說我是快樂的
更何況我才剛被澆了一盆冷水
但我還是試著檢討我自己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她的歡心
也許得到她的歡心就是我輩子要修的課題
 
這一次我做錯的事
我不該限定一個特定的時間
應該要約在假日
太多的我以為對別人的好
反而造成別人的困擾
我要改進    以後不能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