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完新電影,再來回味一部老電影

偶然的機會下看了「班哲明的奇幻旅程」, 先說說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它的認知,

我以為這是一部會賺人熱淚的電影, 但在看完之後卻覺得跟想像中有很大差異。

人的一生沒有完美,這應該是這部電影傳達給我的訊息。

男主角班哲明從出生就經歷生離死別,他住在老人安養院。

看著來來往往的老人,雖然親人不要他,卻從他的養母身上得到親情。

他應該是最早熟的小孩吧!!因為他活在不知道何時會死掉的生活中,

沒有人對他懷有希望,除了他的養母吧!!

雖然他曾經差點失去他的最愛,那是因為他們太年輕;

雖然當他有了屬於他的孩子之後,他選擇離開;

雖然他回到了他出生的地方,但依舊不能回到最愛的人身邊;

他的生命終究最後是孤單的直到他失去記憶。

只是他不知道,他最愛的女人一直陪在他身邊,直到他閉上眼睛再也睜不開來。

他的一生說奇幻真的不為過,只是他的幻不是無虛的,而是跟大家都相反的。

他的女兒雖然怪罪過他,但只有幾秒、幾分鐘的時間她釋懷了,

這是一種互相了解與體諒,她知道他是愛他的,

這種愛多麼無私、讓人動容,和令人感到窩心。

我不知道他覺得他幸福或幸運嗎?

但這是他的選擇、他的人生,沒有對或錯。

我是個觀眾,我覺得他是對的,換成是我,大概沒有辦法做的比他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