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在FB上看到一張小臉蛋,莫明的我停下來多看她幾眼,

縱然臉上貼著膠帶、嘴巴插著管子;仍不減她的清秀,

我很確定她是個漂亮的孩子,雖然我不清楚她的名字是昕樺還是悅寧

從那天起,我就常留意她的近況,希望她能早日為自己也為關心她的人自主呼吸。

 

這孩子如果沒有爸爸的堅持和醫療團隊的幫忙

應該無法陪伴爸爸、媽媽和哥哥長達六個月的時間

六個月的緣份很短

但看到生命的強韌、也看到生命的虛弱

小小的身軀很想留下來、也很疲倦

就算她想留下來

但她還不夠強壯、抵抗力還是不夠,愈來愈虛壯

我跟她沒有關係,但她卻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人是堅強的,堅強都是假的。

我們很幸運,有健康的身邊,健康的家人、能哭能笑能呼吸

我們更該珍惜擁有的,已逝去的無法挽回,不放下怎麼前進

生離死別乃人之常情,放不下更證明了我們是凡人

隨著時間慢慢淡去,我會更加珍惜我擁有的兩個可愛、健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