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吳念真的書,不禁想起人是不是都要等過了半百,才寫些回憶過往的事,但那時還記得的有多少。
若是現在就提筆記錄下回憶,又能寫得出像吳念真那樣的見解嗎?應該是很難吧!!
 
但我還是會寫吧!!我不一定要寫見解,我只想紀錄下經驗的事或回憶,以免日後都忘記了,
畢竟記憶是不可靠,只有筆記才是最可靠的吧!!
 
一個交情不錯的朋友這個週末要結婚,我卻躊躇著是否要去,有點想不去。
因為不想又被問起環境的改變,最近已經解釋的夠多了。
我幾乎每天都在想、都在思考,思考怎麼做才好;
也不斷地鼓勵、說服自己,維持現狀是現在較好的做法;
按捺著心中的不安,要自己堅持、勇敢面對;
也不禁自問,是不是女人一定要在有了小孩之後,才會學著堅強??
所以對於那些結了婚,但沒小孩的人,好像都還不夠成熟。
其實這只是我對照自己後的結論想法,不一定是正確的答案。
 
對我來說,生活的改變是一個新的挑戰,是促使讓自己更獨立、更堅強的考驗,
雖然做起來並不容易,有些念頭讓我想把空出來的時間填滿,
思緒一直在不同空間跳躍,還在找尋變動後的平衡點。
日子還是要過,這是第二個星期了,怎麼有種好像我也在當兵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